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
火線任務-消防檔案回顧展 展現檔案珍貴價值
消防檔案回顧-封面

消防回顧展簡介下載

為重現消防典藏史料之價值,將消防工作篳路藍縷的開拓過程,呈現於一般民眾,讓民眾能夠對消防救災工作有更深入的認識,進而建立人人防災、全民防災的觀念,政府與民間一起攜手防救災,以更確保民眾生命財產的安全,用以體現活化消防檔案應用與宣導的真正價值,乃特別籌辦這次「消防檔案回顧展」。

本次展覽內容包含內政部消防署所舉辦全國消防攝影比賽得獎作品、消防百年大事記、古今消防衣裝備展示、消防耆老史料、消防公仔等。其中消防百年大事紀,呈現民國2年歷經日治時期至100年間,消防組織從地方到中央,在體制上經歷的各項重大演變過程。而展出的8位消防耆老救災故事,都是年齡超過90歲的消防前輩,他們用青春熱血寫下的救災傳奇事蹟,是消防人員的典範。另外內政部消防署自典藏的攝影作品中選出44張照片,張張透過鏡頭,忠實地記錄消防人員在民眾生命危急的關鍵時刻,挺身救人的感人畫面,更是為消防歷史留下最珍貴的見證。

內政部消防署特別感謝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及新莊義消分隊的大力協助,提供許多珍貴典藏的消防衣、公仔及消防模型車等,為本次展覽增添不少趣味,尤其是新莊義消分隊梁分隊長碧村的熱情相挺,更是本次展覽順利推出的一大功臣。

自101年7月12日起至7月31日止(10時至17時)於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3段200號1樓(捷運新店線大坪林站),並同年於7月12日上午11時舉行開幕典禮,有精彩的舞獅表演,現場提供小朋友消防衣,讓小朋友體驗消防人員穿著沈重消防衣救災的辛苦,展覽現場並有專人導覽解說,一起見證消防的歷史。

與會長官參觀檔案展 與會長官參觀檔案展
與會長官參觀時光廊道 與會長官參觀時光廊道
開幕典禮署長致詞 開幕典禮署長致詞
消防署工作同仁現場合影 消防署工作同仁現場合影
消防文物展示 消防文物展示
回顧展現場導覽 回顧展現場導覽
各級長官與小小消防員現場合影 各級長官與小小消防員現場合影
各式消防衣展覽 各式消防衣展覽
內政部長官與消防署工作同仁合影 內政部長官與消防署工作同仁合影
內政部長官、消防署長、副署長等共同剪綵 內政部長官、消防署長、副署長等共同剪綵
內政部林次長、前總務司陳代司長、消防署長 內政部林次長、前總務司陳代司長、消防署長
內政部林次長、前空勤總隊龔隊長、消防署長等 內政部林次長、前空勤總隊龔隊長、消防署長等
最後更新日期107-12-06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