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訊息 > 109年全國消防志工菁英暨優良防火管理人頒獎表揚活動
109年全國消防志工菁英暨優良防火管理人頒獎表揚活動
       為響應聯合國每年12月5日「國際志工日」,消防署特於12月4日舉行「109年全國消防志工菁英暨優良防火管理人頒獎表揚活動」,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親臨會場,除有全國39名消防志工菁英(包含災害防救志工9名、救護志工15名、防火宣導志工15名)、37名資深義消及10名優良防火管理人獲獎外,另頒贈今年協助國家防災日震災演練有功企業代表17人感謝狀,以表彰所有受獎代表長期無私奉獻。
        花敬群表示,近年發生的高雄氣爆、臺南大地震、花蓮大地震、宜蘭普悠瑪火車出軌及南方澳斷橋等事故,都可以看到這群消防夥伴奮不顧身前往救災,他們都有自身的事業,但若接獲救災緊急通報,便立即放下手邊工作疾速趕赴現場,熱心熱血相當令人感佩。
        今天獲獎的消防志工菁英,都是平日熱心投入山難搜救、水域救援、陸上救助、緊急救護及防火宣導等工作夥伴,經過激烈甄選後才獲此殊榮;另外還有服務年資滿40年以上的資深義消、優良防火管理人及協助國家防災日震災演練有功企業代表,活動約有250餘人到場觀禮,並特別邀請退休消防人員組成的「雲采樂團」、臺北市政府消防局松山婦宣分隊和原住民的「原聲國際學院合唱團」上臺表演,寓教於樂深具意義,讓現場更加生動活潑及溫馨感人。
        消防署強調,政府力量有限民力無窮;面對各種不同類型的災害,必須做好事先預警跟準備工作,才能迅速投入救援。除了感謝這群消防夥伴們為了全民的安全犧牲奉獻,也希望藉由這次表揚活動,喚起民眾對防救災的認同,行有餘力積極投身消防志工行列,共同守護我們的家園。
1、活動會場 1、活動會場
2、活動開場表演節目(雲采樂團蕯克斯風演奏) 2、活動開場表演節目(雲采樂團蕯克斯風演奏)
3、內政部花次長致詞 3、內政部花次長致詞
4、災害防救志工菁英頒獎 4、災害防救志工菁英頒獎
5、救護志工菁英頒獎 5、救護志工菁英頒獎
6、防火宣導志工菁英頒獎 6、防火宣導志工菁英頒獎
7、優良防火管理人頒獎 7、優良防火管理人頒獎
8、活動中場表演節目(防火人生:住警器守護家裡守護你-像極了愛情)暨頒贈感謝狀 8、活動中場表演節目(防火人生:住警器守護家裡守護你-像極了愛情)暨頒贈感謝狀
9、義消服務滿40年以上績優人員頒獎 9、義消服務滿40年以上績優人員頒獎
10、國家防災日大規模震災消防演練參與公司及民間團體代表頒獎 10、國家防災日大規模震災消防演練參與公司及民間團體代表頒獎
11、終場表演節目(原聲國際學院合唱團表演) 11、終場表演節目(原聲國際學院合唱團表演)
12、大合唱(你是我的兄弟) 12、大合唱(你是我的兄弟)
最後更新日期110-10-19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