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訊息 > 勇哥部長訪視準消防員訓練 強調防疫第一安全訓練
勇哥部長訪視準消防員訓練 強調防疫第一安全訓練
    內政部長徐國勇於今(18)日上午蒞臨消防署訓練中心訪視準消防員及特種搜救隊訓練情形,針對訓練中心積極推動危險預知及指揮官幕僚訓練,以及加強救災安全訓練方面,特別表示肯定,同時對於各項高規格的防疫措施,確保學員生能安心接受訓練方面,表示相當滿意。
    部長除了聽取訓練中心近年推動專業訓練的成果,以及配合新南向政策推動國際訓練、充實建置訓練場區及爭取專責教官人力請增等相關進度,亦前往各訓練場區視導消防特考班與警專學員上課情形,對於準消防員們穿著全身重達20公斤的消防衣帽鞋裝備,努力操作架梯及模擬工廠火災搶救演練,頻頻表示紮實訓練及安全防護特別重要,也給予學員們加油打氣。
  針對訓練缺乏人力及經費等問題,部長表示部裡會給予支持與協助,惟有充足的能量,才能提供消防人員最精實的訓練。
  勇哥部長訓勉要在維持現有的訓練能量及規模之外,更期待未來能將訓練中心的救災訓練經驗輸出到國際;汛期將至,期許各救災單位持續加強救災器材整備及操作技術,以發揮最佳安全救援效能,共同創造「拼消安、護民眾」的幸福家園。
圖4.徐部長與消防署特種搜救隊及訓練中心教職員合影 圖4.徐部長與消防署特種搜救隊及訓練中心教職員合影
圖3.徐部長向消防署防救災人員致詞勉勵 圖3.徐部長向消防署防救災人員致詞勉勵
圖2.徐部長(左2)聽取特種搜救隊介紹國際救援器材設備用途 圖2.徐部長(左2)聽取特種搜救隊介紹國際救援器材設備用途
圖1.署長陳文龍(左3)為徐部長(左2)解說警察專科學校學生操作架梯訓練 圖1.署長陳文龍(左3)為徐部長(左2)解說警察專科學校學生操作架梯訓練
最後更新日期109-05-18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