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政院核定8億新建5廳舍 強化科學園區消防能量 林右昌:當護國神山的安全後盾
新聞發布

政院核定8億新建5廳舍 強化科學園區消防能量 林右昌:當護國神山的安全後盾

為強化科學園區消防安全,鞏固臺灣高科技廠商在全球供應鏈的重要地位,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行政院已於今(113)年1月10日核定「強化重要科學園區消防量能及防護中程計畫」,規劃投入8億餘元,新建新竹市埔頂分隊、新竹縣寶山消防分隊、苗栗縣頭份消防分隊、銅鑼消防分隊及臺南救災救護第四大隊暨南科分隊等 5 處消防廳舍,協助新竹、竹南、銅鑼及臺南等4科學園區強化消防量能,待極端災害發生時可就近防護救災,進而達到產業發展與維護公共安全雙贏局面。

林右昌指出,考量國際情勢改變及極端氣候對環境所帶來影響,為了避免災害發生導致交通、網路或通訊中斷,進而影響災害搶救消防力無法即時抵達重要科學園區,因此中央透過經費補助,由地方政府新建或整建鄰近園區的消防廳舍,就近部屬消防力。目前消防署已研提114至118年「提升高科技廠房救災量能暨建構區域聯防機制中程計畫(草案)」,預估總經費41億餘元,規劃補助10個縣市,提升科學園區鄰近分隊救災裝備器材與特殊消防車輛。

林右昌強調,未來將持續強化重要科學園區消防安全,協助地方政府興建、整建或修建消防廳舍、汰換老舊消防車輛及添購搶救裝備器材,提升同仁備勤環境的舒適度及強化消防力,作第一線消防同仁最堅強的後盾。此外,消防機關也會加強對科學園區內的廠商進行消防安全宣導、消防安全檢查、消防救災演練等,強化廠商自主防衛救災能力,以有效保障企業財產安全及營運不中斷。


政院核定8億新建5廳舍 強化科學園區消防能量
最後更新日期113-01-19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