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強化消防人員安全 林右昌:行政院核定6.6億 購置救災無人機、機器人
新聞發布

強化消防人員安全 林右昌:行政院核定6.6億 購置救災無人機、機器人

為強化消防人員安全,提升科技救災量能,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行政院已於去(112)年12月29日核定6.6億經費,協助全國22個直轄市、縣(市)消防機關,購置88組紅外線熱顯像無人機組及88台救災機器人,運用科技大幅度降低消防人員風險,確保救災安全。

林右昌表示,消防人員的執勤安全,一直都是政府施政的重中之重,這次行政院考量地方政府財政困難,因此行政院特別指示消防署,以中央特別統籌分配款全額協助購置相關科技器材,在最短的時間內提升外勤消防人員的救災能量,期盼透過協助地方政府購置救災科技裝備,使第一線消防人員在救災現場資訊及狀況不明的情況下,能先行運用無人機協助偵查災害範圍及災害嚴重程度,輔助救火、化學品洩漏和大型車禍的救援工作,並以救災機器人進入危險現場執行防止延燒、滅火攻擊任務,避免同仁進入高危險的火災環境,降低發生意外的可能性,同時兼顧火災搶救任務需求。
 
林右昌指出,消防人員救災時必須面臨許多風險及不確定性,政府會持續提升救災量能,確保消防人員的救災安全。另消防署也會繼續透過修法、增補人力及添購裝備等,全力打造更完善的消防職場環境。


 
最後更新日期113-01-16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