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水裡來火裡去!消防特考班結訓演練成果展 吳容輝:562名生力軍展現專業救援技能
新聞發布

水裡來火裡去!消防特考班結訓演練成果展 吳容輝:562名生力軍展現專業救援技能

消防署今(15)日上午在南投消防訓練中心舉辦「111年消防特考班結訓演練成果展」,內政部政務次長吳容輝到場為結業學員勉勵加油。吳容輝表示,本次演練情境共有:火災搶救、水域救援、車禍救助、繩索救援、緊急救護及極限消防員等項目,都是國人經常遭遇的災害狀況,學員在演練中發揮訓練的精實成果,以專業的救災、救援技能順利完成任務。本次結訓的562名特考班學員,將於113年1月分發至各縣市,投入消防第一線工作。

吳容輝說明,111年消防特考班將今年結訓演練成果展的主題設定為《炎上》,代表學員們未來在任何災害現場,都會不畏艱難、秉持專業,竭力撲滅每一場火勢,拯救國人寶貴的性命與財產。今年成果展演的項目,都是學員在受訓過程所學必備技能,包括火場人命救助,車禍現場患者脫困、大出血、開放性氣胸等救護處置,以及救生艇水域救援、岸際救援、倒立式下降、斜降等救援項目。本次參演的484位男性學員及78位女性學員,共同進行各項高難度演練,讓在場嘉賓及民眾深刻體會到消防特考班學員各項專業技能,及奮不顧身的可敬態度。

吳容輝指出,本期學員中除了高學歷大學、碩士生,還有具社會歷練的各行各業人才,今年1月4日入訓後展開密集訓練,包含初級、中級緊急救護技術,泳訓、急流訓、化學災害搶救、火災搶救、救助訓練等,通過測驗標準就能拿到專業證照。此外還有消防法規、消防設備安全檢查、公共危險物品管理、災害防救、防火宣導等課程,培養預防火災、災害搶救、緊急救護3大任務的專業知識、技能。

消防署表示,今年的成果演練同時結合親子日活動,開放民眾體驗中心內的防災體驗館,藉由5G場域的AR及VR科技設備,學習新一代智慧防災教育,此外還有一系列防災觀念宣導攤位,並邀請公益團體、地方機關一起共襄盛舉,讓民眾深入認識各項消防勤務,同時傳遞居家防火、避難逃生觀念。

吳容輝表示,政府近年來持續推動各項消防裝備精進計畫,並積極招募培訓專業人才,以強化我國消防救災能量。在今天的結訓演練成果展中,562名特考班學員充分展現這一年精實訓練的成果,以及身為消防員所具備的熱忱與態度。吳容輝最後表示,歡迎消防生力軍共同投入守護民眾的行列,為守護人民生命財產的工作奉獻心力。

111消防特考班學員結訓成果展

111消防特考班學員結訓成果展

111消防特考班學員結訓成果展

111年消防特考班成果展
111消防特考班學員結訓成果展

111消防特考班學員結訓成果展

111消防特考班學員結訓成果展

111年消防特考班成果展

111消防特考班學員結訓成果展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