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強化消防災情查報效能 消防署舉辦全國119指揮中心主管會報
新聞發布

強化消防災情查報效能 消防署舉辦全國119指揮中心主管會報

消防署為提升各級消防機關救災救護指揮中心災情查報效能,強化執勤人員災害處置應變能力,於今(7)日上午舉辦「112年全國救災救護指揮中心主管會報暨勤務研討會議」,與會人員包括各直轄市、縣(市)消防局、消防署港務消防大隊指揮中心主管及業務同仁,由消防署長蕭煥章主持。

本次研討會議題有輿情處理要領及指揮中心異地備援實際運作案例分享,由於消防工作的特殊性,須時刻關注新聞輿情及面對媒體採訪,為了強化消防機關新聞危機處理能力,消防署特別邀請新聞工作者來和全國119指揮中心主管分享面對採訪時應準備與注意事項,以及輿情危機處理實務,讓各級消防機關能夠更進一步了解新聞運作方式,相互交流,進而提升未來在處理新聞事件時能夠更加從容應對。

另外為了預防災時或突發重大事故造成119指揮中心受理、派遣、追蹤管制及災情傳遞功能中斷,消防署也特別請有實際運作指揮中心異地備援的臺東縣消防局,向全國119指揮中心主管分享指揮中心各項應勤系統及設備在轉移過程中可能面臨到的種種情況,讓其他119指揮中心可以當作借鏡、預作準備,未來在面對因不可抗拒因素必須轉移指揮中心時,過程都能夠順遂運行。

消防署期望藉由舉辦類似的主管會報暨研討會議,透過吸收新知及各縣市相互交流學習,策進各直轄市、縣(市)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勤務受理、派遣、管制及通報,以強化危機管理應變能力,確保民眾生命財產的安全。

消防署舉辦全國119指揮中心主管會報

消防署舉辦全國119指揮中心主管會報

消防署舉辦全國119指揮中心主管會報
最後更新日期112-12-07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