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東京都專家分享地區防災實務運作經驗 深化臺日災防交流
新聞發布

東京都專家分享地區防災實務運作經驗 深化臺日災防交流

消防署今(6)日舉辦「2023年日本地區防災計畫實務研討會」,署長蕭煥章特別感謝日本東京都立大學中林一樹名譽教授來臺,針對日本大規模震災體系運作及地區防災計畫現況、修訂、重建應用於複合災害等議題分享相關經驗;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葉錦勳組長講授新版建築物地震損失評估系統課程,現場計有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中央與縣市防救災業務承辦人員及強韌臺灣大規模風災震災整備與協作計畫協力團隊,將近百餘人共襄盛舉,會中相互汲取防救災經驗,交流十分熱絡。

日本是臺灣在亞洲最親密的夥伴,日本東京都面積約2,193平方公里、人口約1,398萬人,臺日同處地震頻繁的環太平洋地震帶上,皆須面臨地震災害嚴峻的挑戰,也在重大災害發生的時刻相互扶持,讓人民感受到臺日患難見真情的厚重情誼。

消防署表示,日本東京都「地區防災計畫」已有多年運作經驗,在大規模地震災害下,東京都地區防災計畫明確規範減災、整備、應變、復原重建,以及震災體系運作,以保護人民的生命、身體、財產安全,藉由今天研討會的交流與經驗分享,有助於我國深化地區災害防救計畫的實務運作,提升臺灣因應大規模地震災害韌性,減輕對於民眾生活與社會經濟造成的影響。未來臺日也將持續深化救災實務經驗相互交流與合作,延續兩國友好情誼。

署長致贈感謝狀予日本東京都立大學中林一樹名譽教授

署長致贈感謝狀予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葉錦勳組長
東京都專家分享地區防災實務運作經驗
最後更新日期112-12-06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