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臺灣之光!消防署榮獲亞洲緊急救護年會傑出防疫機構獎殊榮
新聞發布

臺灣之光!消防署榮獲亞洲緊急救護年會傑出防疫機構獎殊榮

消防署榮獲2023年亞洲緊急醫療救護協會(AAEMS)於11月30日所頒發的「COVID Warrior」(抗疫戰士)傑出防疫機構獎!消防署為本獎項唯一獲獎的消防機關,由消防署救災救護組科長簡鈺純代表受獎。

AAEMS 11月30日於日本東京舉行亞洲緊急救護年會(EMS Asia 2023)頒獎典禮,會中除每年頒發的終身成就獎、EMS卓越個人獎及EMS卓越機構獎之外,今年最特別的是針對2020至2022年COVID-19疫情期間、亞洲地區傑出抗疫機構所頒發的「傑出防疫機構獎」;本獎項2021年獲獎機構為印度的衛生機關,2022年為馬來西亞的醫院,2023年則是我國的內政部消防署;臺灣在2022年的緊急救護量因Covid-19社區大流行,相較2021年成長15%,但救護品質仍維持得非常好,以OHCA康復出院人數來看,甚至較一年成長14%,因此獲得本項殊榮,也是本獎項唯一的消防機關代表。

除了上述的傑出防疫機構獎之外,此次臺北市政府消防局救護科與日本東京國士館大學2個機構共同榮獲EMS卓越機構獎,臺北市政府消防局小隊長楊文碩榮獲2022年防疫戰士獎,總計今年AAEMS所頒發的10個獎項中,來自我國的消防團隊與個人即占了3個獎項,實為臺灣之光!

消防署表示,這項榮譽是對我國消防機關在COVID-19疫情期間努力不懈的國際認可。從2020年1月21日臺灣發現首例確診病例到2023年4月31日止,總計面對了超過1,023萬9,740例確診病例,在此期間,全國各消防機關共載送了17萬9,876名疑似或確診患者,承擔極大的未知風險,經由中央疫情中心統一指揮和全力支持下,消防署積極為第一線消防救護人員爭取防護裝備、防疫獎金及防疫保險,並根據每日疫情動態,整備物資、協調疫苗接種及快篩等,提供基層消防員最周全的保護。

消防署指出,除了與衛生福利部及國防部的合作推動了「健康益友」(雲端諮詢)、民間救護車協力集中檢疫所勤務及國軍支援防疫勤務等計畫,有效降載龐大之救護車需求量,維持消防救護量能外,中央和地方一條心,發揮臺灣整體國家隊力量,才是最主要的成功關鍵。

消防署最後對進入後疫情時代仍盡忠職守、不分晝夜保護民眾的所有消防同仁致上最大的敬意和感謝,並將這份榮譽獻給所有疫情期間努力不懈的消防夥伴,您們是真正的臺灣之光!

消防署榮獲亞洲緊急救護年會傑出防疫機構獎殊榮

消防署榮獲亞洲緊急救護年會傑出防疫機構獎殊榮

 
最後更新日期112-12-01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