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打造友善消防職場 消防署表揚充實消防人力績優機關
新聞發布

打造友善消防職場 消防署表揚充實消防人力績優機關

為加強中央及地方消防機關業務聯繫,並爭取地方首長對充實消防人力的支持,消防署今(1)日上午召開擴大消防業務會報,由蕭煥章署長表揚112年度「充實消防人力推動計畫」考核績優機關,共計表揚南投縣、新竹縣、苗栗縣、桃園市、金門縣、臺南市及彰化縣等增補人力績效前7名的消防機關。

消防署指出,為解決地方消防人力不足的問題,內政部自107年開始執行充實消防人力推動計畫,納入年度對地方政府一般性補助款指定辦理施政項目以進行考核,統計112年充實消防人力推動成果,計有臺南市等5個消防機關增加編制員額共988名、新北市等16個消防機關增加預算員額525名,113年臺中市規劃擴增編制員額578人、臺北市等17機關預計擴增預算員額695人;消防署表示,112年已達成5年補足3,000名消防人員的政策目標,計畫持續推動至117年,接下來將積極辦理提列考試進用及建議臺灣警察專科學校增加消防科招生名額等措施,以紓緩地方消防人員的勤務負擔。

消防署進一步表示,在中央與地方的共同努力下,充實人力的政策目標已具初步成效,未來將持續與各消防機關共同攜手,為打造友善的消防職場工作環境而努力!



112年度「充實消防人力推動計畫」考核績優機關表揚
最後更新日期112-12-01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