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內政部長視導訓練中心及特搜隊消防演練及5G訓練系統
新聞發布

內政部長視導訓練中心及特搜隊消防演練及5G訓練系統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9)日下午視導消防署訓練中心與特種搜救隊,針對中心積極推動消防人員養成教育及各項防救災專業訓練,充實建置訓練場區、裝備器材,提升第一線消防人員救災能力,以及特種搜救隊展現的國際救災能力,特別表示肯定。

林右昌部長先聽取訓練中心及特種搜救隊業務簡報,並實地前往各訓練場區視導消防同仁演練及搜索救援裝備展示,對於消防同仁迅速確實的著裝演練、特搜人員及搜救犬救災演練、消防戰技演練及化學災害搶救演練都給予高度的肯定,期間也參觀科技化的消防機器人操作及結合5G科技的AR、VR訓練情境系統,對於訓練中心及特種搜救隊各項軟硬體建置及精實的訓練內容也大大的給予讚許及嘉勉。

林部長表示,消防署訓練中心為世界第三大、亞洲第一大的防救災訓練基地,辦理各項災害防救訓練,近年來,配合國家政策強化國際交流,未來國際合作及訓練交流勢必成為常態性,防救災工作也是長期性的,須不斷地就各項災害管理措施隨時檢討調整修正,以最好的準備面對各種災害的挑戰。近期土耳其發生重大地震災害,消防署特種搜救隊隨即率臺北市、屏東縣及臺中市特種搜救隊伍於第一時間抵達災區,向國際展現臺灣優秀救災實力,幫助許多需要幫助的人,值得嘉許。

消防署指出,將持續充實訓練中心訓練能量與品質,加強救災器材整備及操作技術,積極配合國家政策,強化國際間防救災技術交流,培育更多優秀消防人員,發揮最佳安全救災效能,共創安全幸福家園。

林部長視察

林部長視察特搜

林部長視察

林部長視察

林部長視察
最後更新日期112-05-09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