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內政部訂表彰辦法 鼓勵從事防救災教育
新聞發布

內政部訂表彰辦法 鼓勵從事防救災教育

為提升全民防救災意識及災害應變能力,內政部今(27)日部務會報通過「風災震災火災爆炸火山災害全民防救災教育表彰辦法」草案,明定各級政府對於從事災防教育工作,具有傑出貢獻或顯著功勞的公、私團體或個人,應予以公開表揚,期盼藉此鼓勵各界廣為宣導防救災意識,以降低災害損失,保障人民生命及財產安全。

內政部表示,去(111)年6月15日修正發布的「災害防救法」第60條,授權由各災害中央業務主管機關訂定相關表彰辦法。這次新訂的辦法,主要針對內政部業管的各項災害,規範各級政府對於轄內政府機關(構)、公民營事業機構、災害防救團體、志願組織及個人,協助全民防救災教育推廣,包含運用公、私有閒置空間或建築物設置防救災教育設施、擔任防救災教育志工、提供經費或資源協助等作為,訂定審認標準予以表揚鼓勵,以提升各類場所、相關設施及人身安全。
此外,這次新訂辦法時,亦考量目前各級政府多已訂有相關災害類別的防救災團體或人員表揚規定,因此,設有相當彈性條款授權,讓既定類別防救災表揚活動程序,無需經大幅變更即可順利續行。

內政部指出,這次通過「風災震災火災爆炸火山災害全民防救災教育表彰辦法」,將完成法制作業程序後,發布施行。

內政部訂表彰辦法 鼓勵從事防救災教育
最後更新日期112-04-27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