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搜救犬年度盛會 全國搜救犬IRO國際評量認證今天開考
新聞發布

搜救犬年度盛會 全國搜救犬IRO國際評量認證今天開考

為持續提升我國災害搜救犬水準,並整合消防機關、民間救難團體及育犬機構之搜救犬,有效執行國內外重大災害搜救任務,消防署自111年10月11日至13日假高雄市政府消防局搜救犬馴養中心舉辦「全國災害搜救犬IRO(International Rescue Dog Organization,國際搜救犬組織,簡稱IRO)國際評量檢測」,針對優秀犬隻進行評測。本次參加隊伍計有53隊犬隻分別來自官方及民間單位報名參加。

臺灣位處全世界天然災害高風險地區,近年來我國搜救犬在重大災害現場執行搜救任務時,特別是發生於105年臺南地區、107年及111年花蓮地震,再再顯示搜救犬在大規模災害人命搜尋時,都能以靈活、敏捷的表現成功搜尋出寶貴的生命,發揮最大的效能,是救難人員的好伙伴。本次國際評量為自109年我國搜救犬評量因受到COVID-19疫情嚴峻影響而停止辦理,特別邀請IRO日本籍裁判官澤田和裕先生來臺擔任。

本次評量準用IRO評量基準,通過A級(中級)及B級(高級)評量認證的犬隻即可成為正式搜救犬,能立即調用投入災害搶救的行列,強化人命搜救效能。消防署將持續推動及整合災害搜救犬的培訓工作,並定期辦理搜救犬評量檢測及研習,將臺灣打造為亞洲區搜救犬馴養技術交流平台,以全面提升災害搜救犬救災能力。

iro開測
iro開測
iro開測
最後更新日期111-12-05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