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禮讓救護車

開車碰到救護車等緊急車輛,許多駕駛一緊張就不知該如何避讓,交通部為讓駕駛明確知道如何避讓,並避免惡意阻擋,修正道路交通安全規則,並於107年1月上路實施 :
  1. 車輛行駛於同向或雙向僅有一車道路段遇到緊急車輛 : 不論是同向或對向車輛,除應向右緊靠道路右側外,並需暫時停車於適當地點,供執行緊急任務車輛超越。
  2. 兩車道或是3車道以上路段遇到緊急車輛 : 最外側車道車輛,應再往右側車道外移動讓中間車道車輛可向右避讓。
  3. 路口遭遇到緊急車輛 : 同向車道應靠右避讓,其餘方向車輛應減速暫停,不得搶快進入路口。
  4. 汽車駕駛人聞消防車救護車警備車、工程救險車、毒性化學物質災害事故應變車之警號不立即避讓者,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5條規定,處汽車駕駛人3600元罰鍰,並吊銷駕駛執照至少1年不得考領。

禮讓救護車三大招

禮讓救護車三大招

交查入口停看聽

 
(懶人包)交叉路口遇到救護車-1080312 (懶人包)交叉路口遇到救護車-1080312
禮讓救護車三大招-1(共兩張) 禮讓救護車三大招-1(共兩張)
禮讓救護車三大招-2(共兩張) 禮讓救護車三大招-2(共兩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