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 最新消息 > 行政公告 > 消防署邀請我國及美日專家學者舉辦2016防災策略研討會
行政公告

消防署邀請我國及美日專家學者舉辦2016防災策略研討會

內政部消防署於今(14)日假新店大坪林聯合開發大樓15樓國際會議廳舉辦「2016防災策略研討會」,邀請來自美國及日本3位國外專家及我國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中央警察大學防災研究所3位講座,就地震災害之管理政策、體系建構及相關整備、應變措施等領域進行研討,為提升國際防救災合作與經驗交流大步向前邁進。

臺灣位處環太平洋地震帶,地震發生頻繁,921大地震讓我們深刻瞭解到地震的威力及地震災害整備與應變的重要。而全球暖化極端氣候導致天然災害頻仍,颱風、海嘯的威脅不斷發生,如何因應這些危害人民生命財產的天然災害,應屬政府當前最重要的課題。本次研討會透過國際學術經驗交流,分享災害管理新思維並提供創新做法,以期因應未來可能發生的重大災變;經過今日6場次的專題演講及綜合座談,與會人員均感收穫豐碩,尤其對於地震災害因應對策、技術運用及救災能力評估等有了更深層的認識,將有助於防救災工作的推展。

又為提升我國消防人員災害防救學識素養及專業技能,本次研討會中也在內政部邱次長見證下,由消防署與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立大學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除引進國際消防訓練協會(International Fire Service Training Association)授權之一系列消防專業人員授課教材,以因應消防專業與時俱進的發展,並提供國內災害防救領域受訓、進修人員就近取得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立大學碩士學位資格管道;再者藉由對彼此課程及測驗標準之雙邊認證,於消防署訓練中心課程結訓時,製發訓練中心及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立大學雙重認證證書,亦可借重國外專家學者審視消防署訓練中心各類課程內容,提升本國災害防救教育及訓練品質。

消防署陳署長表示,透過本次研討會,除與國外專家學者交流學習,提升我國防救災人員專業視野與能力外,同時也藉由簽署國際合作備忘錄,彰顯我國對於災害防救學術專業及實務人才培訓之重視,也代表我國與國際接軌之進一步拓展,國人的生命財產安全受到更充分且優質之保障。

防災策略研討會-1 防災策略研討會-1
防災策略研討會-2 防災策略研討會-2
最後更新日期106-07-25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