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吳必鈞
吳必鈞
吳必鈞
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二廠暨五廠

必鈞很開心也很榮幸獲選內政部消防署111年優良防火管理人,在此感謝內政部消防署、新竹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寶山消防分隊對台積公司二/五廠消防管理的肯定。得此殊榮也要感謝公司及廠長和各主管的支持,以及廠內所有於消防及防火管理上努力的夥伴們,我們之所以能在防火管理尋頂、攻頂、立頂,有賴於各位的共同參與、努力和堅持,與大家共享這項殊榮。
台積公司二/五廠為高科技半導體成熟製程晶圓廠,是台積公司創建最久的廠區,工廠安全設計除了符合消防法規外也依據國際標準(NFPA&FM)的設計,也是全公司第一個通過AAA 保險公司最高的27項優良認證的廠區,廠區雖然超過30年的歷史,但在公司不斷投資改善以及導入新廠設計概念的全面翻新工程,我們依然能保持維舊如新。
近年來因應COVID-19的疫情,我們也在公司風險管理單位的指導下導入防災緊急應變桌上演習,在最少人員接觸的情境下完成各項防災演練,台積公司二/五廠也榮獲111年台積公司緊急應變桌演研討會第一名,並擔任新竹科學園區工安環保月緊急應變活動的觀摩示範廠區,持續推廣並分享我們的防災緊急應變成效,我們願與業界夥伴共好。
最後,我分享我從事防火管理工作20多年來的座右銘「安全來自警惕,危險出自麻痺」與各位先進,共勉之。

最後更新日期112-07-11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