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藍換長
藍換長
藍換長
宜蘭縣蘇澳義勇消防分隊 顧問

本人從事於石礦行業,家裡住在蘇澳鎮,於民國61年加入蘇澳義消的行列,成為蘇澳分隊的一份子,義消生涯中經歷蘇澳分隊隊員及分隊長,後來剛好有幸可以成為蘇澳中隊中隊長,最後擔任義消大隊長直到屆齡,但還是想為消防盡一份心力,但礙於年事已高,無法從事救災救難等高強度工作,隨後轉任為義消總隊顧問以及擔任蘇澳分隊副團長一職,為消防盡最大的奉獻,是我最開心的一件事。
起初的我沒想過能做多久,而是想我能做多少,隨著經驗的累積以及獲得大家的信任,讓我有能力成為義消大隊長,帶領義消全體共同前進。
從事義消顧問之職50年,參加過大大小小的勤務,也承蒙許多前輩及長官的照顧、鼓勵,讓我謹記當初的初心,在屆臨退休後成為顧問,繼續的為蘇澳鎮奉獻,成為他們最強得後盾。
人生施比受更有福,我抱持著[一日義消,終生義消]的精神去幫助他人,我以義消終身志業為榮,繼續秉持著初衷奉獻我的熱忱,為義消的這份公益投入奉獻。

重大事蹟:
1、義消歷年多次出勤全勤獎以及年度個人成績分隊前三名。
2、前後貢獻蘇澳分隊80萬元,提供給分隊採購相關救災救難裝備,以利出勤順利。
 

最後更新日期112-01-12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