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葉青旺
葉青旺
葉青旺
桃園市義勇消防總隊 總幹事

自70年7月加入中壢義消分隊行列,至今已服務滿40年頭,記得當初在中壢義消分隊副小隊長許守正引薦下,加上自己對於救災一股瘋狂熱情,義無反顧的加入這個大家庭,歷經隊員、助理幹事、幹事、分隊長到現在總隊部總幹事一職,一路上點點滴滴回味無窮。
擔任義消工作期間,同時兼任中壢區興南里里長、環保志工隊隊長及守望相助隊隊長等職務,活絡里內氣氛,提升里民之間的感情且積極參與並推廣救災救護宣導工作。個人認為,只要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得到保障,對於救災救護人員的肯定及感謝就是所有付出最大的回報,在義消生涯中,何其有幸總能遇見深值學習的各種案件,更時時以「聞聲救苦」的慈悲心與民同念,為民眾創造一個愛與祥和的社會。
未來將持續全力配合消防局年度計畫、宣導活動及業務之推動,定期辦理隊務會報,以提升本市義消同仁之救災技能及增進同仁情感的交流,並協助總隊長了解各義消訓練工作,訂定義消總隊年度工作計畫並確實執行,建立各大、中及分隊的聯繫窗口,以利各項業務推展。希望每位來自不同崗位的義消夥伴,凝聚成一股強而有力的團隊並建立良好且有效的溝通橋樑。

重大事蹟:
1、87年02月16日支援華航空難墜機勤務,現場災情慘重,與消防人員不眠不休、連續多日搜索及搶救,全力協助現場各項作業,堪為表率。
2、96~108年積極爭取補助款達1200萬,購置服裝、雨衣1600套、勤務車1輛、水箱消防車1輛、機車43輛及水域救生器材等裝備。
3、97年06月05日支援中壢區復興路氣爆火警,現場爆炸威力巨大,在救災人員奮力搶救下,有效成功阻截火勢竄燒。
 

參加109年度全國義消總隊長、副總隊長及總幹事幹部聯繫會報 參加109年度全國義消總隊長、副總隊長及總幹事幹部聯繫會報
參加中壢慈惠堂捐贈消防車金母號儀式活動 參加中壢慈惠堂捐贈消防車金母號儀式活動
率領本市義消參加第12屆全國義消競技大賽,獲得佳績 率領本市義消參加第12屆全國義消競技大賽,獲得佳績
最後更新日期112-01-12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