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救災救護 > 全國災害搜救犬 > 最新動態 > IRO跟IRO-MRT差異?

IRO跟IRO-MRT差異?

一、IRO跟IRO-MRT差異?(何者較高級?需通過某認證才能進行?國際隊伍需通過何等級)
說明:
(一)IRO(International Rescue Dog Organization,國際搜救犬組織,簡稱IRO),總部設於奧地利維也納,為歐洲區搜救犬主要認證組織,評量項目計有瓦礫堆、廣域、水域、雪崩、路徑追蹤及足跡追蹤等認證,其評量名稱顧名思義為IRO評量檢測。以我國自101年5月26日成為國家級會員後,每年舉辦IRO搜救犬國際評量,為搜救犬認證之基石,計分為初(V)、中(A)、高級(B),通過中級以上者始為正式搜救犬。
(二)MRT(Mission Readiness Test,救援任務能力認證,簡稱MRT),
1、IRO為因應重大災害救援能力認證,依INSARAG GUIDELINE能力分級,搜救隊伍中級以上隊伍認證需於搜索技術方面選擇搜救犬搜索或科技器材搜索之一,重級隊伍則要求搜救犬及科技搜索兼具,因此,IRO所舉辦之MRT除由組織發起外,會員組織(如我國先後於106年及108年舉辦MRT)亦可申請,經審核通過後始能舉辦。
2、其報名資格為需通過IRO高級認證。
3、其等級高於IRO 高(B)級
4、考試內容為36小時不間斷(與搜救隊伍評測時間同)執行7個不同場次的搜索,過程中同時考驗領犬員戰術能力、緊急救護能有、搜索標記等相關能力,在總場次預設的受困者中必需找出70%以上及容許領犬員錯誤判斷1次為及格標,本項考試極具挑戰性。於歐洲地區之國隊搜救隊伍,遇有重大任務需搜救犬時,以通過MRT之搜救犬優先派遣,我國亦以此為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