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胡金龍
胡金龍
胡金龍

非常高興榮獲內政部消防署110年優良防火管理人的肯定,首先感謝內政部消防署臺中港務消防隊的長官,長期以來對於中聯油脂公司消防管理業務的專業指導;感謝防風林分隊的弟兄以待鄰如親的態度,作為我強力的後盾;感謝中聯油脂公司的長官充分支持與資源,讓我在消防管理的業務可以放手去做。
中聯油脂公司是由福壽實業、福懋油脂、泰山企業等三家上市公司合資成立的專業黃豆加工及食用油脂製造廠,由於產業及製程特性,防火管理一直是我們風險管理的首要之務,我們針對火災高風險設備加強管理,如電氣線路巡檢保養及汰換、溶劑儲槽汰換等,並進行廠內消防安全設備運作成效檢討及維護、優化消防安全設備。結合社會重大火災時事案例,辦理相關安全宣導、教育訓練、緊急應變演練,透過災害事件分析與相關經驗學習,提升同仁之安全學習與關注性。除了對於本國籍員工進行消防訓練及宣導外,亦重視外籍同仁的消防觀念培養及消防安全設備操作,並將消防安全管理平行展開至協力廠商,期培養全員「安全是我的責任,主動處理問題」的主動預防態度。
防火管理是一場團隊合作,非一人可獨治,因此最後要感謝公司所有的工作夥伴各司其職,盡責的完成各項消防管理任務,才能建構安全的工作職場。

照片 照片
最後更新日期110-12-01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