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張仁和
張仁和
張仁和

醫療院所各種災害的發生將對人員生命及財產造成威脅與傷害尤其以火災最甚,因其最大特性是人員流動率高(病患與其家屬),暫時失能者衆、對場所陌生、人員密集度高及垂直集合空間等因素,而使得災害一旦發生均產生嚴重損傷甚至死亡,故於災害預防遠大於災害發生時的應變處置與救災亦即預防勝於治療。
本院在最高領導人總院長王乃弘博士帶領下對於火災預防的監督與要求從不懈怠,更是不時提醒、指導使得防火管理在其監督指導下能更確實與落實於醫院各個單位,劃分責任區,分層分區負責並由職安室負責定期查核檢討改善,軟體面我們由溝通、訓練、認知著手讓每位同仁了解防火重要性及預防做法,硬體面重視內外部議題,尤以電器類火災特別加強,自行研發設計微波爐定時器降低使用高熱、高耗能電器產生的災害,檢討延長線必要性並改以固定式安全回路插座,責任區防火責任者依計劃每月每日檢查防火設施與設備並立即回報等,軟硬兼顧全院同心發揮「光大愛心廣播福田」精神,守護所有患者來賓的健康與安全。
本次能獲得這項榮耀與肯定,特別要感謝台中市政府消防局第四大隊沙鹿分隊,平時對本院防火技能與知識指導以及參與,才能獲得本次優良防火管理人員之殊榮,期望所有人做好防火管理免於災害發生。

照片 照片
最後更新日期110-12-01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