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深化臺日搜救犬交流 消防署與日本救助犬訓練士協會簽MOU
新聞發布

深化臺日搜救犬交流 消防署與日本救助犬訓練士協會簽MOU

日本是臺灣鄰近國家中搜救犬馴養技術發展最好的國家,今(24)日消防署與日本救助犬訓練士協會簽署搜救犬合作協定,以深化雙方合作交流,強化教學研究、搜救犬馴養技術與搜索救援能力。

日本救助犬訓練士協會是IRO國際搜救犬組織的會員,積極從事培訓搜救犬工作,理事長村瀨英博先生同時也是IRO國際搜救犬組織的亞洲區代表,該協會的搜救犬馴養能力,深受國際肯定。

搜救犬是災害現場人命搜尋的利器,也是各國搜救隊伍執行重大災害搶救時非常重要的搜救伙伴,像是今年2月6日發生的土耳其大地震,我國所培訓的5隻搜救犬,與臺灣搜救隊130名搜救同仁前往土耳其重災區阿迪亞曼省支援搜救,都能在最快時間內配合搜救人員投入人命搜救的行動,努力尋找失蹤民眾;搜救犬不但是我國搜救隊不可或缺最重要的伙伴,更是執行搜救任務的開路先鋒。

臺、日在災害防救領域上一直是堅實的伙伴與摯友,此次與日本救助犬訓練士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將開啟臺、日搜救犬深度交流的新篇章,未來我國除可獲取日本最新的搜救犬馴養技術外,亦有助於強化搜救犬評量檢測與研習,以及建立國內外搜救犬馴養溝通與交流平臺,對於我國進一步推展與世界各區域搜救犬組織合作將有實質上的助益。


消防署蕭署長與日本救助犬訓練士協會簽MOU
最後更新日期112-02-24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