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石崗消防分隊遷建開工 林右昌:3年3億7千萬補助臺中汰換老舊消防車輛
新聞發布

石崗消防分隊遷建開工 林右昌:3年3億7千萬補助臺中汰換老舊消防車輛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22)日上午出席臺中市政府消防局第二救 災救護大隊石岡分隊遷建工程開工典禮,林部長指出,本次工程總 預算 9,579 萬 8,000 元,包含中央一般性補助款,補助經費 4,000 萬元。此外行政院也於去年核定,3年補助3億7千萬元,全力協助汰換老舊消防車輛,強化地方災害防救能量。

原石岡分隊因建築本身限制,辦公廳舍空間不足,且該建築物前方道路為長下坡,造成視線死角,增加救災救護出勤的危險性,實有遷建急迫性,未來新廳舍完成後,總樓地板面積將比原廳舍多出5倍,可容納消防人力多2.1倍、消防車多2倍,除大幅增加分隊空間效益,也大大強化石岡地區的消防救援能量;另為兼顧廳舍的友善使用需求,特別優化女性消防人員專屬空間、洗衣曬衣間、盥洗衛浴間...等,提供消防同仁更加舒適安全的執勤及備勤環境。

內政部補充說明,除興建消防廳舍外,經查營建署統計民國88年前建造設計之老舊廳舍,台中市政府消防局共計列管22處,其中透過中央前瞻計畫補助案件共計7處,地方自行辦理共計15處,目前耐震補強工程已全數完工。

林部長表示,中央除支持消防廳舍的補助外,行政院更於111年核定全額補助3億7,850萬元,全力協助臺中市汰換38輛車齡逾17年的老舊消防車輛,是全國獲補助金額最高的縣市,為臺中注入更多救災救護能量。

消防署表示,政府非常重視消防人員的工作環境及安全,未來將持續補助消防廳舍的耐震補強、遷(新)建及老舊車輛汰換等經費,提供同仁友善的工作環境,也為民眾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

林右昌主持臺中市消防局石崗消防分隊遷建開工典禮

內政部長林右昌主持臺中市消防局石崗消防分隊遷建開工典禮

內政部長林右昌主持臺中市消防局石崗消防分隊遷建開工典禮

 
最後更新日期112-02-22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