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消防署提醒:住家要裝住警器及注意用火用電安全
新聞發布

消防署提醒:住家要裝住警器及注意用火用電安全

1月6日臺中住宅火災造成多人罹難,難過與不捨之餘,消防署再次呼籲民眾注意用火用電安全,住警器一定要裝好裝滿,居家裝潢要使用耐燃材料,並預留2個以上逃生出口,以降低起火風險,萬一火災發生也能迅速警覺及逃生。

春節將至,是返鄉探親、團聚的快樂時光,然而在大家團聚之際,應特別注意爐火烹調、電氣設備、微小火源香菸等使用安全;在住家裝設住警器,可以提早偵知火災發出警報,及早應變逃生,近年各地消防機關大力推廣下,有許多住警器示警成功案例。住警器安裝簡單、單價低,在網路平台、實體賣場都可買到及自己安裝,消防署特別提醒在臥室、客廳、廚房、走道、樓梯都要裝住警器,才能防護到各個獨立空間,不要火神讓我們再流淚了。

消防署強調,火場無情,建構防火環境、學習火災知識及應變技巧,並謹記逃生避難原則,才能保障自身生命與財產。消防署與各地消防機關於112年1月3日至7日共同實施消防節防火週宣導活動,歡迎加入消防署臉書,隨時掌握消防大小事,更詳細的防火安全知識及應變技巧,也歡迎到消防署消防防災館瀏覽與學習,以遠離火災危害。

呼籲!樓梯及避難通道勿堆積可燃物!

居家應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

電氣安全要注意

預防住宅火災對策-爐火亨烹調習慣

預防住宅火災對策-設置滅火器
最後更新日期112-01-07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