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林松源
林松源
林松源
宜蘭縣義勇消防總隊 副總隊長

本人於從事水果批發業,家住在羅東消防隊附近,從小看到消防隊出動,所有義消跟消防前輩奮不顧身,急速前往最危險的前線,加上當時任職小隊長的陳仁信先生鼓勵,於民國六十三年決定加入羅東義消分隊救災打火神聖的行列,當初亦是正職年輕力壯,沒想到這一加入就是四十六年,回想起這些年來的救災打火歷程點點滴滴,不勝枚舉;回顧當初之裝備和如今相比真是天壤之別,每當火警只能以水螺(警鳴器)傳達訊息,大夥攀爬在水箱車兩側及車尾部,沿路還得邊搖水螺及拉敲警鐘。一路急速前進,而當時的道路幾乎都是石頭路,非常顛頗,出勤務的路程和火場一樣危險。
    加入義消後,承蒙長官提拔,由隊員、副小隊長、幹事、副分隊長到分隊長,率領羅東義消分隊參與過大大小小的災害,期間更帶領義消兄弟參加全國義消競技大賽,榮獲四次總冠軍及一次亞軍的殊榮,在民國九十八年更獲得總隊的提拔,擔任副總幹事的職務,持續為宜蘭義消努力。如今身為義消總隊副總隊長的我,仍然為宜蘭縣義消努力,持續為消防這個大家庭付出,雖然不是第一線救災人員,但是能成為所有弟兄的強力後盾,支持著所有兄弟。
    消防隊要比一般人更具備勇氣,咬緊牙關克服萬難、堅持志向,才能與弟兄們出生入死,出入火場相互支援,相扶相持,並於生活事業上相互鼓勵拉拔,所建立的情感比親兄弟還更親,希望這種消防魂的精神能永流傳。

重大事蹟:
1. 榮獲93年全國義消鳳凰獎。

最後更新日期110-04-22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