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石錫鴻
石錫鴻
石錫鴻
宜蘭縣義勇消防總隊 大隊顧問

我是石錫鴻,於民國25年8月25日出生於宜蘭縣頭城鎮,家住宜蘭縣頭城鎮開蘭路上,距頭城消防分隊數百公尺之距。本人年輕時從商,喜投身於各項公益活動,因住家離消防隊不遠,時常聽到打火車出勤的聲音,因此萌生加入義消的動機,並於民國50年12月加入頭城義消分隊,加入義消才知道救火救災事項神聖的工作,常常一接獲通知紛紛放下手邊工作趕往打火,打一場火下來從白天到天黑是常有之事,才知道消防隊是默默守護人民的單位,余在頭城分隊服務滿20年後陞任第一義消大隊總幹事,期間於72年1月19日獲頒宜蘭縣警察局局長獎、79年1月8日獲頒宜蘭縣警察局榮譽獎等獎項。
余於民國90年因年齡已屆,轉任於第一義消大隊顧問,也將前線工作轉交給新一輩的年輕人,慢慢退居於幕後持續支持義消這個神聖的團體,余生於宜蘭也回饋於宜蘭,秉持飲水思源的精神,希望在自己有生之年能發揮自身小小的力量,今天很高興內政部消防署及宜蘭縣政府消防局舉辦服務年資滿40年以上資深績優義消活動,錫鴻希望自己能拋磚引玉,吸引更多有能力的鄉親朋友,持續地守護蘭陽平原這塊寶地,謝謝大家。

重大事蹟:
1. 72年宜蘭縣警察局局長獎。
2. 79年宜蘭縣警察局局長獎。

最後更新日期110-04-22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