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莊坤耀
莊坤耀
莊坤耀
南投縣義勇消防總隊 副總隊長

本人年輕時偶然接觸並認識消防工作,憑藉著與生俱來的急公好義、熱善好施的古道熱腸,於民國69年加入南投縣義消大隊,正式投身消防工作協助救災,並熱心公益展開為社會服務的人生體驗。
 
擁有面對每項任務與挑戰皆毫不畏懼的精神,謙讓並不營私的個性,深獲同僚間的好評與尊敬,於74年接任義消副中隊長,82年升任中隊長,任職13年間義消兄弟們感情融洽、團隊合作無間,95年升任第一大隊副大隊長,101年再升任大隊長的重任,並於104年連任,107年更在各界囑託下,擔任現職-南投縣義消總隊副總隊長,持續為消防工作效力。
 
加入消防工作迄今四十年,歷經各大小火場、85年賀伯颱風、88年921大地震・・・等災害,奮勇盡責的協助救災、圓滿達成艱鉅的救災任務。平日更默默協助各分隊修理各項消防器材、車輛,不求回饋。此外,還積極協助草屯分隊遷建事宜,80年起積極的爭取縣政府所有土地525坪,終於87年動土興工,而後更各處奔走爭取建設所需經費,多方協調溝通後得以興建完工,讓消防弟兄們有更好的處所、設備去完成救災工作。

一路走來始終秉持服務精神,抱著「一日參與消防、終身為消防」的信念,不間斷地盡己綿薄之力為社會貢獻服務。

重大事蹟:
1.921集集大地震,全力投入搶救因房屋倒塌受困之民眾,期間順利搶救出六名民眾,協助挖出三人屍體,並協助災後復原等相關工作。
2.91年全國義消楷模鳳凰獎得獎人。
3.主動積極協助籌建草屯消防分隊廳舍著有功績,獲頒內政部消防署二等三級消防榮譽章。

最後更新日期110-01-27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