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黃金木
黃金木
黃金木
彰化縣義勇消防總隊第三大隊 榮譽團長

本人自民國69年7月1日加入溪湖義消分隊後,協助各式救災勤務後,體悟到原來消防工作是如此具有挑戰性及意義的,由於個性不愛與人相爭,在義消同仁的推舉下,開始擔任分隊幹部、中隊長、大隊幹事等職務。
擔任隊員期間,適逢溪湖分隊要蓋新廳舍,不僅熱心協助募集籌措廰舍建設資金,還拋磚引玉以個人及公司名義捐款,希望能讓更多人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就只為讓溪湖鎮的消防隊能順利動工興建。
在成為副分隊長參與了幹部會議後,才瞭解分隊運作基金之匱乏,為何同仁來當志工還要繳會費,而主動積極招募義消顧問近30位並規劃顧問費運用規定,讓分隊有了充足的基金得以運作,也解決了當志工不再需繳會費的問題,讓分隊得以招募更多有志人士加入溪湖義消的行列。
前人云:「有百年厝,無百年主」,消防工作是一個需要團結心、同理心及凝聚力才能完成的工作,能與義消團體共同參與各式救災救護勤務來守護百姓,是一份福德也是一份榮耀,雖然現在屆齡退休轉任顧問了,仍期許自己能繼續為義消團隊善盡一份心力,成為義消弟兄們堅實的後盾,也希冀將這份奉獻服務精神延續下去,我的心將永遠與義消同在,終身以義消為榮!

重大事蹟:
1.擔任隊員期間,不僅協助募集籌措溪湖分隊廰舍建設資金,還拋磚引玉以個人及公司名義捐款。
2.擔任副分隊長期間,主動積極招募顧問近30位並規劃顧問費運用規定,解決分隊運作基金缺乏的窘境。

最後更新日期110-01-27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