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黃榮墉
黃榮墉
黃榮墉
桃園市義勇消防總隊 副總隊長

65年自軍中退役後加入蘆竹義消分隊,歷經隊員、副小隊長、分隊長、中隊長、鳳凰志工隊隊長、緊急救護隊隊長,到目前擔任義消總隊副總隊長,讓我深覺擔任幹部除了替同仁爭取權益外,且須隨時確保同仁執勤安全。有感於裝備器材嚴重不足,便運用地方關係資源、人脈募得上千萬經費,購得歐式、日式消防衣帽鞋及破壞器具等裝備器材;另因救溺勤務日益頻繁,當時水域裝備昂貴苦於無經費購買,適逢愛心人士捐贈救生艇、潛水器具及相關裝備,遂使各項器材裝備得以完備。
 
擔任分隊長及中隊長期間,有感於消防救災環境應求新求變,爭取蘆竹分隊擴建、大竹及山腳分隊增建,使得廳舍順利完成,車輛器材得以充實,真正發揮到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而在擔任緊急救護隊隊長時,因消防局救護課長領導下,進行一連串緊急救護集訓、更鼓勵企業捐贈救護車和全身可插管救護安妮一具等器材,使救護品質大大提昇強化,另外每年全國救護評比成績更是有目共睹。
 
94年加入蘆竹獅子會,辦理「關懷濟弱」照顧獨居老人捐血救人活動,於100年間加入桃園市退休警察協會任職顧問,體恤勞苦功高退休的警務及消防人員,終其一生秉持好人好事代表名言:「存好心、說好話、當好人、做更好的事」。
 
擔任義消已44年,常常告訴自己,義消就是做人間菩薩,行善最樂。義消的終身志業不就是如此嗎!常言:「歡喜做、甘願受,救苦救難就是菩薩」,若有福報,功德眾生承受!未來持續擔任義消,幫助更多的人,為這個社會盡一份心力。

重大事蹟:
1.98年八八風災,屏東縣霧台鄉佳暮村受損嚴重幾近滅村,隨即號召義消中隊同仁募款53 萬及救難物資計百萬元,幫助原民部落重建家園,深受部落長老肯定,極大的讚揚和讚許。
2.101年1月17日支援「台鐵太魯閣遭砂石車闖越埔心站平交道」對撞搶救事故,現場死傷慘重,搶救極為困難,但仍順利將民眾送醫救治。
3.103年11月23日支援蘆竹區南山路一段工廠火警,現場火舌竄出,火勢欲延燒至隔壁飯店,現場協助緊急疏散房客約300 名,並提供後勤補給。

最後更新日期110-01-27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