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劉木貴
劉木貴
劉木貴
基隆市義勇消防總隊第一大隊 顧問

我姓劉名木貴,個性隨和就如同我名字,民國47年7月20日出生於基隆市中山區,從事水電工程多年,自68年(27歲)加入基隆市義消團隊,從基層隊員幹起,經歷過分隊、中隊幹事至第一大隊幹事,於107年8月屆齡轉任顧問至今算來足足已有41個年頭,在這些年間接受動員與參加過無數次訓練及為民災害搶救行列,經歷了89年重創北台灣的象神颱風、90年肆虐全台灣的納莉颱風、東和大樓及愛六路輪胎行的無情火災等事件。

 回顧41個年頭,對每項義消任及救災務都會赴湯蹈火,全力以赴協助災害搶救及保護民眾遠離生命的威脅,義消是一種用生命及無悔精神付出創造出的榮譽。

重大事蹟:
1.89年重創北台灣的象神及90年肆虐全台灣的納莉颱風,協助基隆市暖暖碇內源遠路住戶遠離災區,災後災民清理家園。

最後更新日期110-01-27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