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游坤池
游坤池
游坤池
宜蘭縣義消總隊 顧問

重大事蹟:
1.全國消防競技大賽前三屆冠軍(小幫浦射水)-選手。
2.民國 98 年小全國義消競技大賽幫浦射水破大會紀錄(一分零五秒)-教練。
3.民國 108 年全國義消競技大賽小幫浦射水再度破大會紀錄(一分零二秒)-教練。
 
我出生在一個很平凡但很美滿的小家庭,從小家裡就以賣豬肉維生,讀書時期就一直很好動,高中時就讀宜蘭農工(現今宜蘭大學)時就參加許多校內社團活動,也因為好動的個性,體能也還算不錯,進而參加學校田徑隊及足球隊,因此也練就一身還不錯的體能。
於民國 64 年時,冬山分駐所所長陳其義奉命籌組冬山義消分隊,在陳所長號召下,本人與家父(游清標)同時加入這個團隊,家父擔任本分隊開基顧問,而本人則是加入義消行列。想當初本人是隊裡最年輕的成員,每次出勤務或訓練,從最早到場至收拾裝備完成,從不覺得累。四十年的義消生涯回顧,可是以血汗和青春歲月、喜樂與辛勞交織推壘而成的義消精神。
這些許年來,出入火場有十五分鐘就撲滅,也有三天兩夜甚至一星期無法控制的大小火場不下數百次,有時皮肉之傷也難免,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民國
91 年 5 月的一場梨山森林大火,沒想到抵達現場時,眼前看到的場景真的就跟電影一樣,我才知道什麼是火海,當下幾乎所有的縣市都派人來支援,包含直升機等,雖然很辛苦,但我們身為一名
消防員就是要誓死完成任務,這就是我們的精神。從隊員開始、副小隊長、小隊長、副分隊長、分隊長等職務,幾乎所有職位我都擔任過,一直到現在轉任分隊顧問,去年協助義消分隊參加全國義消競技大賽,打破 10 年前我們自己創下的小幫浦射水項目大會紀錄成績,當站上頒獎台時,我真的很感動,我以義消為榮。

最後更新日期108-12-27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