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陳玉民
陳玉民
陳玉民
嘉義縣義消總隊第三大隊大埔分隊 顧問

所謂「一日消防,終身消防」,加入義消工作以來,無不以「任勞任怨,愛鄕愛土」以及「人飢己飢,人溺己溺」情懷積極任事,亦當一本初衷「無私無我」、「盡心盡力」發揮個人影響力並善用人際關係招募有心人士加入義消及顧問行列以健全分隊組織。
在任何一場義消活動,包括定期訓練、演習、救災及公差勤務,在排除萬難的情況下,務求配合相關單位參加,接受完整的訓練與指導,完成各項訓練與每一次任務。當初加入義消的初衷是基於愛護鄉里,協勤救災,雖然常遇到艱難與危險,但每次救災之後總有莫名的踏實與成就感,持著這份使命讓人在擔任義消救災救護工作上熱誠不斷延續。
回顧40年的義消人生,加入義消是此生最大的榮幸。雖然已退居第二線擔任義消顧問,但期望在未來的日子裡能持續盡自己所能,為消防盡一份心力,當義消人員的後盾繼續付出與全力支持。

優良事蹟:
冒險泛難,不計得失,身體力行,捨己為人。此次獲獎,實至名歸。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7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