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首頁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高雄港務消防隊 > 活動花絮 > 112年春節期間本隊洲際港分隊擴大防火、防災宣導活動
112年春節期間本隊洲際港分隊擴大防火、防災宣導活動

為增進民眾對於住宅火警知識的認知及救護常識瞭解,本隊洲際港分隊同仁利用春節期間結合義消,於1月25日下午與文化局紅毛港文化園區園方暨紅毛港文化協會共同舉辦之「歡樂尋春去」活動,在紅毛港文化園區內舉辦「擴大防火、防災宣導活動」。
 本次活動包含:「滅火器使用講解介紹」、「包紮止血救護技術體驗」、透過模擬屋進行「火場煙流路徑模擬及住警器之設置觀念宣導」、「防溺宣導-救生圈應用」、「各類消防常識宣導闖關進行有獎徵答」等,活動當天園區內的遊客們均熱烈參與,活動過程互動熱絡。
本次活動舉辦於春節過年期間,來往遊客人數眾多,在參觀人文歷史的旅遊時光中,也可以獲得充實的消防常識,學習火災初期的應變知識和避難逃生觀念、受傷時包紮止血的無菌技術,讓防火意識逐步推廣提升,進而讓民眾「家家防火,四時無災」。
防火防災宣導
防溺宣導
滅火器宣導

最後更新日期112-02-03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