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救護志工菁英

嘉義市義勇消防總隊鳳凰志工大隊東區分隊東區小隊 隊員-張雅晴
張雅晴
嘉義市義勇消防總隊鳳凰志工大隊東區分隊東區小隊 隊員
救一個人可以幫助更多人

張雅晴出生於嘉義市,家庭成員有爸爸、媽媽、姊姊、我和弟弟,爸爸是為水電工,媽媽為家庭主婦,在這個安穩的環境下求學,父母呵護不溺愛,鼓勵我們為人群服務,要求張雅晴有好的態度,在父母的言傳身教下,培育張雅晴有好的態度做事。
      參與志工有大部分的原因來自母親,母親在張雅晴小時候參與大同國小環保志工、民生國中圖書館志工、榮民醫院急診室志工等等,母親教導我們有機會可以為這社會付出,在耳濡目染的環境下,母親鼓勵張雅晴多多參與志願性團體服務社會,張雅晴在大學就學期間參與了嘉義市政府消防局第八期鳳凰志工的訓練,經訓練考核通過,於嘉義市政府消防局東區分隊擔任鳳凰志工至今。
     擔任鳳凰志工期間協助分隊救護勤務,在每一趟的救護中學習如何處置病患,協助出勤學長完成每一趟救護任務,每趟救護遇到的狀況千變萬化,也因為這樣,累積許多救護經驗,讓自己對於救護出勤也更加熟悉,定期參與志工EMT1定期訓練,增加救護相關專業知識,參加國中CPR+AED宣導,協助宣導國中生正確的CPR流程及AED使用,在分隊的鼓勵下代表分隊參加107年嘉義市政府消防局鳳凰盃緊急救護技術操作評比並榮獲107年嘉義市政府消防局鳳凰盃緊急救護技術操作評比菁英組第一名,經由比賽的過程中,更加的熟悉每個情境下救護操作流程。
 院前緊急救護處置雖然能做的事情不多,做好每個院前的救護處置,可以讓病患到院後的就治帶來更好的幫助。如果你今天救了一個人,他可能可以幫助五個人,而這五個人可以再幫助更多人,那這個世界就不一樣了,時時保持熱忱,助人為樂,學習進取,發揮學習救護技能,服務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