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救護志工菁英

鳳凰志工隊第二分隊/小隊長-李青聲
李青聲
鳳凰志工隊第二分隊/小隊長
功不唐捐

本人於民國71年投考台灣省警察學校,民國105年7月2日申請退休,由於對消防救護工作仍有所鍾,故申請加入新竹市鳳凰志工隊,現擔任光復分隊志工至今,服務年資5年有餘,生涯總服務時數約計1500小時,期間於111年獲民間救難團體局長獎,現家中育有二女一男,均謀得良好工作,服公職期間共獲中華民國三等三級警察獎章、二等服務獎章表揚。
    在過去的日子裡,不管是公職期間或是志工;一同與警消兄弟出勤無數次,看盡社會人生百態,在眾多案例中,最印象深刻的往往都是OHCA案件,在家屬心情低落或激動的環境下,竭盡所能去搶救一個待救的生命,而在一次志工協勤的案件中,收到OHCA患者康復出院的消息後,讓我感到相當有成就感,心中的愉悅不言可喻;更體會到救人真的不容易 ,因為本身退休前就是名警消人員,在出勤時更能體會到警消人員的辛苦,現在身為志工的我,出勤時往往是在做協助的工作,但儘管只是協助,我仍是在每次出勤都抱著要盡自身最大的能力去協助患者,並以最正確的處理方式,將患者送醫。
    對於未來的期許,盡心盡力將志工的工作做好,也期許在大家的努力之下,所有的世間的苦難都可以弭於無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