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救護志工菁英

花蓮縣義勇消防總隊救護義消大隊美崙義消救護分隊 隊員-黃偉
黃偉
花蓮縣義勇消防總隊救護義消大隊美崙義消救護分隊 隊員
付出是培育甜美果實的根基

90年因服常備消防替代役,幸運地回鄉到花蓮分隊服役。兩年的服役時間,受到當時任職隊員的鄭文章學長啟發,培育緊急救護知識技能的提升,提供後進學弟的技術輔導,並協助管理YAHOO奇摩家族「後山EMT」。
  退伍後,被慈濟急診室學姐邀約到美崙分隊,參加鳳凰志工。入隊的考核竟是第二天,直接主講一場CPR宣導,當時緊張生澀的光景,至今仍記憶猶新。漸漸的,在每一件救護每一場宣導,相互砥礪琢磨品質中,熱愛上了這個團隊。
    94年任職醫院,籌組行政院衛生署災難緊急醫療應變指揮中心,也同時開始了複合式災害應變的學習之路。94年因緣際會下,派赴台北縣參加中級救護技術員訓練,96年完成緊急醫療救護助教訓練。今年三月,跟上花蓮縣消防局進步的步伐,完成高級救護技術員的訓練。
  96年開始,擔任志工分隊幹事、副分隊長職務。103年受推舉接任分隊長,並以專業、安全、凝聚力為管理主軸。100年加入台北市童軍緊急醫療救護團,並與志同道合的夥伴,成立洄瀾緊急醫療救護協會。
  加入救護義消,是一種磨練自己的方式。透過救護的服務,能夠找到真實的自我,救護技術跟知識,不斷地修正更新。要維持好的救護品質,就必須全面而多元化的學習。付出是培育甜美果實的根基,與兄弟們一起完成艱鉅的任務,挽救每一條曾經可能逝去的生命。才是真正品嘗到果實的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