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救護志工菁英

宜蘭縣義勇消防總隊救護義消大隊第二救護義消分隊 分隊長-簡淑惠
簡淑惠
宜蘭縣義勇消防總隊救護義消大隊第二救護義消分隊 分隊長
實在做事 服務人群

你好,我是簡淑惠,出生於蘇澳鎮南方澳漁村,家中排行老四,由家父捕魚及家母工廠作業維持家庭生計,家裡經濟不是很好,國中畢業就直升台化工作,不能繼續升學讀書是我心中最大遺憾。
民國91年經由大姐(當時服勤於鳳凰志工冬山分隊),介紹加入鳳凰志工,同時在聖母醫院受接受60小時緊急救護課程(EMT-1),心想若能學些救護技術不但可以照顧家人,同時也能救人。
然而加入鳳凰志工卻是我人生一大挑戰,從上救護車面對傷患到包紮、止血及救護,全是我從沒接觸的領域,還記得第一次救護是酒醉路倒的民衆。
鳳凰志工於106年11月9日正式成立救護義消,加入17年又6個多月的日子裡跑過無數次救護,每次到救護現場內心總是祈禱著患者能平安無事,但卻非每次都能如我所願,僅能盡自己最大能力安全救護到院。
107年9月20日榮陞救護義消第二分隊分隊長,任內曾經歷大量傷患事件,如梅姬風災蘇澳淹水、工廠沼氣外洩、蘇澳新馬普悠瑪列車出軌及南方澳跨海大橋斷裂,期間感謝分隊同仁自願犧牲假期,同心參與歷次救護任務,充分發揮團隊精神,讓各界長官給予二分隊極大的肯定。
一路走來,若缺乏家人的扶持與先生的體諒,勢必無法全身投入志工行列,感謝我的家人、二分隊同仁以及全體顧問團,沒有你們也沒有現在的我,未來仍會秉持初衷,持續為社會付出一份心力,期待我們一同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