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救護志工菁英

嘉義縣義勇消防總隊義消救護大隊朴子救護義消分隊 隊員-蔡鈞維
蔡鈞維
嘉義縣義勇消防總隊義消救護大隊朴子救護義消分隊 隊員
把自己活成一道光,說不定有人正藉著你的光走出黑暗

鈞維來自嘉義縣朴子,截至今加入救護義消第九年,以熱忱的心參與各項救護或宣導勤務等,期能藉由自己的棉薄之力分擔分隊同仁的救護工作,也感謝分隊學長姐的不吝指導與包容,救護這條路我們一起走。Keep going
曾經的新人也總有變成前輩的一天,身為前輩的我們,必須時刻的提醒自己要把好的面向傳承下去,一個人可以走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很遠。青爵曾說 對於每次挑戰都心存敬畏,對於每個安排都心懷感謝,對於結果都能坦然接受,如果不想後悔,那就全力以赴!
每當出勤遇到重大案件(ex: ohca、major trauma等…),聽聞家屬力竭的嘶吼,次次都在挑戰救護員情商管理。當患者或家屬感到不適時,除了外傷或疾病所造成疼痛,內心的恐慌更需要被傾聽,懷抱初衷當個有溫度且稱職的救護義消,讓患者或家屬感到自己倍受關心,一來能降低現場慌亂或負面氣氛,二來救護順心、被救安心!
只要聽到患者:謝謝你們,麻煩你們了,辛苦了!我想這是最暖心,亦是讓我更加努力在救護協勤服務的原動力,日後只要能力所及,仍將繼續貢獻所學在緊急救護領域上,與所有先進一起進步、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