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救護志工菁英

雲林縣義勇消防總隊鳳凰救護大隊北港鳳凰救護分隊 分隊長-鐘裘玟
鐘裘玟
雲林縣義勇消防總隊鳳凰救護大隊北港鳳凰救護分隊 分隊長
不求做的最好、但求做的更好

回頭望眼加入救護行列已有二十二個年頭!回想當年從電視上跑馬燈得知北港消防分隊招募救護志工,不加思索撥打北港消防分隊電話報名救護訓練,心裡充滿興奮卻又忐忑不安,因為可以盡一已之力為社會付出是件開心的事,卻又擔心自己能力不足無法勝任,但我不斷告訴自己,只要設定目標一定能達成。
而在參與救護義消後,深知社會邊緣戶需要更多的關懷及資助,因而加入國際獅子會,結合獅友們,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服務人群、致力社會公益活動,並在107-108年間接任北英獅子會會長,捐贈失親兒福利基金會嘉義服務處愛心關懷車,期望藉由北英獅子會『獅親愛心,轉動失親』的善舉,讓社會更加關心失親兒童。
109年在義消第三大隊謝大隊長政峯及北港鳳凰救護分隊陳副分隊長秋萍的推薦及鼓勵下接任分隊長職務,這三年讓我深深體會,身為領導者更需要承擔及付出,我也將重心由第一線救護協勤轉向救護宣導工作,利用平日及假日,帶領救護義消夥伴深入校園及民間宣導CPR救護等救護技能,讓學生及民眾,以提昇到院前緊急救護的病患存活率,減少生命消逝的遺憾;更在得知邊緣戶及獨居老人無能力裝設火災警報器,毅然決定以北港鳳凰救護分隊名義捐贈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加強北港鎮弱勢民眾及避難弱者的居家安全。
在每一次的協勤救護中,坐在風馳電掣的救護車上,一心想著病患正急需等待搶救,心中的踏實早已將緊張及害怕拋諸腦後。歡迎一起加入救護行列,以「歡喜做甘願受」、「手心向下」的衷心,期待讓社會更加平安、幸福、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