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救護志工菁英

彰化縣義勇消防總隊第一大隊彰化中隊彰化東區分隊-吳可芸
吳可芸
彰化縣義勇消防總隊第一大隊彰化中隊彰化東區分隊
緊急搶救生命之際 啟動CPR流程就在瞬間

我是吳可芸,目前從事長照社福單位-照服員一職,因應工作專業領域與熱愛學習態度之下,在職進修並考取保姆證照、EMT1初級救護員、照顧服務員、保育人員資格…等等,一直秉持著活到老學到老的初衷。
    因緣際會經友人的介紹與推薦,帶著EMT1證照逕而加入義消救護行列,對救護工作一直具有一份熱忱的心,身為救護班一員,常常支援救護車勤務,從創傷到非創傷案件,幾乎都有過救護實務經驗,每次經學長姐們 事後細心的教導與講解下,慢慢累積更確實與改善的救護操作。記得有一次的勤務案件是OHCA…經學長初評、次評後指示要我幫忙按壓CPR,搶救生命關鍵時刻,當下的我只有盡力的:用力壓、快快壓、胸回彈、莫中斷…內心也默默的祈禱著~(我們正在盡力的幫您搶救生命,您自己也要加油喔!)
在創傷救護過程中,我具有察覺危險的能力,適時協助傷患在周邊環境安全下的引導,避免造成二次傷害。對未來的救護生涯規劃上依舊充滿熱忱的自我期許,日後也會多參與相關專業之救護領域課程,多方請益與涉獵,期許自己在救護之路更精進,亦能在支援勤務時放大張力,曾經取之社會,現在用之社會,盡己所能的在社會上有些許的小小付出,除了想為社會人群盡一份心力,也往往希望從中學習成長、拓展人際網絡與情誼,並且讓自己的價值與能力獲得肯定。
非常感謝彰化縣消防局的警消學長,每個月在定訓時積極教導我們,在救護勤務如何對患者的緊急救護評估與處置,讓我這八年來不斷調整救護的步伐與提升救護知識及品質,對未來的救護生涯規劃上依舊充滿熱忱的自我期許,也多參與相關之救護課程多方請益與涉獵,期許自己在救護之路更精進確實。
做才有心得,付出才有力量,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唯有不斷熟練與精進救護技術,才能在參與瞬變的緊急救護工作時臨危不亂、處變不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