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救護志工菁英

高雄市義勇消防總隊義消救護大隊/顧問-李卓軒
李卓軒
高雄市義勇消防總隊義消救護大隊/顧問
我想做,所以我去做

原本是個對緊急救護一點都不了解的一般民眾,因緣際會認識大昌鳳凰志工分隊長,之後考取t1加入分隊。
    從一個基本的救護員開始,隨著協勤時數增加,經歷了許許多多的人生故事,更加堅定了自己在緊急救護這條路的志向。在學長的鼓勵下不斷增進自己的救護技術與學理,考取如高級心臟救命術、到院前創傷救命術等等更多的進階救護證照。
    現在擔任大隊幹部,未來的目標不只是個人的精進,還要包含帶動整體高雄市的救護義消的提升。在高雄市消防局與義消總隊的大力支持下,兩年內我們擴編了三個新的救護分隊,招募了一百位以上對緊急救護有興趣的同仁,有軍人,有護理師,有一般上班族,也有不少學生。除了達成義消年輕化的目標,更提早與校園結合,目標就是不斷的有年輕的新血加入我們的行列,不斷地有可以傳承的義消加入。
    我們訂定目標,先求量,再求質,後求精,一開始就是現在我們在做的不斷招募新人擴編新的救護分隊,再來就是與高醫,長庚,榮總等醫學中心醫師不斷交流資訊以及邀請醫師來為我們訓練,我們也鼓勵所有的隊員進修考取更多的高級救護證照,希望讓救護義消能真正成為警消的助力。
    就如同座右銘寫的,今天我想做,所以我去做,不須其他任何理由。
    不求名,不求利,但求無愧於天地,無愧於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