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救護志工菁英

臺南市義勇消防總隊直屬大隊救護中隊第二分隊 分隊長-林俊良
林俊良
臺南市義勇消防總隊直屬大隊救護中隊第二分隊 分隊長
盡己所能、學以致用

出生於臺南市的我,父母親來自嘉義布袋的鄉下農業小鎮,從小父母親教導我要刻苦耐勞、任勞任怨,凡事不與人爭的個性,當兵時選擇消防替代役,可以接觸到院前緊急救護工作,在最危急的時刻與死神拔河,搶救生命,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
105年0206地震發生時,開啟無線電得知永康區維冠大樓發生嚴重倒塌,立即著裝攜帶個人應勤裝備前往現場,災害現場初期現場相當混亂,自發性的協助警消人員進行搶救工作,待其他後續趕來的中隊夥伴進行集合報到及救災救護任務,雖然在寒冷的災區現場渡過整個年假,但想到許多待援的市民,內心感到萬分的不捨。
一轉眼,面對各樣的救護案例增多,更覺得自己所學宛如皮毛,不夠紮實,深深感到惶恐,絶不能畫地自限而停止進步,感謝平時駐點分隊學長姊,各項救護技術與專業知識對我們不吝的指導,使我們能在這項勤務上對自我的肯定,並且參與了每一個患者的重要時刻,有悲有喜有無奈也有歡欣,從中也看到了人生百態,更豐富了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