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救護志工菁英

桃園市義勇消防總隊第三大隊大園救護義消分隊-蘇琬貞
蘇琬貞
桃園市義勇消防總隊第三大隊大園救護義消分隊
要完成一件偉大的工作,唯一的方法就是熱愛你所做的事

回想當初抱持著對救護的熱忱及想幫助別人的心,因緣際會於104年加入大園消防分隊擔任救護義消,迄今已有九年。想起剛踏進救護領域時,每次訓練及出勤總是緊張不安,每一步評估處置都戰戰兢兢,深怕自己的疏忽或失誤而導致不可挽回的錯誤。參與許多救護工作之後,深深體會到生命的脆弱與救護工作的辛勞。
    救護工作除了擁有熱忱的心也需要紮實的技術訓練,每月除了固定參與緊急救護技術訓練外,也會與分隊警消學長討論特殊案例救護流程,增加及累積處置流程的印象,平時除了協助分隊救護案件勤務外,也積極參與救護技術評比及協助各項救護宣導與救護技術教學,期望透過宣導與教學讓更多的人可以瞭解並運用緊急救護常識及在遇到緊急狀況下不會不知所措,並伸出援手給予幫助,減少悲劇的發生。
    緊急救護工作是極為專業的技能,救護義消的任務就是協助警消學長正確立即的急救處置,減少患者的二次傷害。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些年總是與分隊警消學長一同進行救護訓練、案例檢討;每次出勤返隊後皆討論救護處置過程是否有改進之處,讓自己在下一次的勤務中更能處變不驚的面對患者給予更好的處置。因為我相信除了使用相關的的救護器材設備外,須加上專業的救護處置才能給予患者更多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