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防火宣導楷模

臺中市義消總隊 副總幹事-蔡秋季
蔡秋季
臺中市義消總隊 副總幹事
把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蔡秋季,原本只是一位平凡的家庭主婦,但她深知火災是一個不能忽視的危險,帶來的傷害和悲劇是無法估量的。於是,在民國89 年,她憑著一股熱忱加入了婦女防火宣導隊,希望能在關照家庭之餘,也能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蔡秋季以家庭主婦的身份加入防火宣導隊,她希望透過自己的參與,能鼓勵更多的家庭主婦關注火災預防,保護家人和財產,甚至加入防火宣導的行列。臺中市婦女防火宣導隊持續推動各種防火宣導活動和社區安全好品師等專案,提升臺中市民的防火意識;在參與這些活動的過程中,蔡秋季感到一份成就感與責任感,她與民眾一同成長,這也是一個自我實現的過程。
  成為婦女防火宣導隊的一員,讓蔡秋季意識到,每個人都有責任為社會的安全盡一份心力。防火意識不分男女,她願意成為這個守護生命安全的力量,為所愛的人、為她的社區付出。火災是威脅,防火是責任,她與婦宣姊妹們一起努力,共同守護家園,保護每一個生命。
  蔡秋季相信,態度是一件小事,但認真的態度卻能帶來巨大的改變;能夠為他人付出,就是一種幸福;與優秀的人一同努力,能讓彼此更快進步。她期待在未來,有她們這群熱忱且有使命感的婦宣姊妹在,能夠幫助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