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防火宣導楷模

基隆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林金香
林金香
基隆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
有付出與努力不懈的精神,就ㄧ定會看到成功的果實。

  林金香在消防志工服務中至今已有25 年的經驗,她感謝先生的認同、全家人的支持與體諒,她表示,雖然無法說出心得,但是充滿感恩。林金香加入婦女防火宣導團隊,需要接受消防基本訓練,了解消防安全設備使用、居家用火、用電安全、火場避難逃生等消防知識,並將其運用於市府舉辦的大型活動、學校宣導、居家安全訪視、災後宣導等各種場合。
  然而,社會變遷,詐騙事件層出不窮、千變萬化、無孔不入,有些住戶因為自我保護心態,拒絕接受宣導;儘管如此,林金香還是堅持無私及不畏艱辛的付出,並感謝團隊的一同努力與成長。她認為,防火、防災宣導是一條永續的善行路,團隊成員無分您我,大家為民眾居家安全而努力付出,不求回報,只願住戶平安、幸福,他們將勇往直前,為他們熱愛的鄉里,努力不懈。
  自從87 年1 月19 日參加基隆市婦女防火宣導隊以來,林金香從事防火宣導工作已有25 年,從未中斷。她曾參加基隆市環境場域趣味競賽並將防火宣導納入舞蹈創意比賽,榮獲第1 名及團體總冠軍殊榮。109-110 年間,她協助基隆市消防局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達197 只,對預防住宅火災起了重要作用。
  林金香在防火宣導組織擴編的過程中,積極運用地方人脈關係,召募團體成員,由原小隊人力快速擴充到分隊編制人力24 員,投入防火宣導工作,也提昇了防火宣導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