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防火宣導楷模

新北市義消總隊    總幹事-林玉雲
林玉雲
新北市義消總隊 總幹事
~「傳播善知識 讓民眾安心、安居、安命」~

88年林玉雲在因緣際會下加入新北市中和婦宣迄今已邁入第18年,從無到有,她歷經了艱辛、汗水、努力、學習、克服,姊妹們無私的付出,才有今日堅實陣容的防火宣導隊。回憶起在中和興南國小宣導時,親眼看到興南國小的特教班教室因人為忘記關掉電源,導致發生火災,整個教室還有左右二間教室全數燒毀,冷氣機、器材都熔掉,林玉雲仍心有餘悸地認為宣導防災是刻不容緩的一件事。

民國100年林玉雲接下中和婦宣分隊長職務,便以「宣導看得見、培訓是關鍵」積極培訓姊妹宣導能力,在101年辦理了金宣獎演講比賽,設置獎金及獎座,鼓勵防火宣導夥伴們主動學習,正向成長;100-103年辦理了簡報、海報、威導、繪聲繪影…等電腦課程,提升防火宣導夥伴們的電腦能力;102年培訓中和防火宣導隊以舞蹈表演進行宣導,獲得民眾跟新聞媒體的讚譽及肯定;103年則連續辦理7個月的「宣導官培訓班」,遴選10位宣導官頒發「宣導官背心」,並安排至各鄰里、社團、機關學校實際宣導;103年凝聚防火宣導夥伴們的向心力,在夥伴們群策群力努力之下,榮獲103年消防署業務評鑑特優。104年2月新北市婦宣大隊成立,林玉雲轉至婦宣大隊擔任總幹事,將中和防火宣導的成功經驗分享給新北市防火宣導夥伴們,陸續在新北市25個防火宣導分隊中培訓了72位學員,遴選了40位宣導教官,頒贈宣導背心及聘書。林玉雲期望這些身為種子的宣導教官夥伴,未來能在各分隊、各鄉鎮、各社區甚至各大小型防火宣導現場中,能將善的知識散播出去,幫助更多的民眾,讓民眾遠離災害,讓民眾能安心、安居、安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