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臺中市政府消防局隊員-陳奕瑞
陳奕瑞
臺中市政府消防局隊員
守護登山客安全的幕後推手

陳奕瑞民國69年出生於臺南縣,臺灣警察專科學校19期畢業,分發到臺中縣消防局梨山分隊服務至今,從未登山的門外漢就此踏入了高山搜救的領域,陸續接受了局內辦理的救助訓練、山域搜救訓練、署辦山域搜救訓練,歷經13年的高山救援勤務,累積了豐富的實務經驗,執勤不落人後,因而於民國98年榮獲臺中縣消防局消防楷模,更於民國105年榮膺臺中市政府模範公務人員。

梨山分隊轄內百岳林立,陳奕瑞歷經眾多山域事故乃至104年發生之品田山葉雲旗墜崖案,展現過人勇氣與膽識,冒險犯難成功搶救民眾一名而獲頒大功殊榮之肯定,而後蘇迪勒颱風侵台期間,在南湖大山山域事故成功搶救民眾3名。

陳奕瑞身為消防人員,深知消防沒有英雄,期許自己繼續扮演好團隊中的角色,把自己應盡的職責作好,未來仍懷抱著捨我其誰的態度,面對勤務上的種種危險,一肩扛起重責,繼續於山域事故領域發揮所長,以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並以消防工作為一生的志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