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小隊長-陳宥佐
陳宥佐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小隊長
團隊合作就是讓平凡人有能力做出不平凡的事

陳宥佐自畢業分發至桃園服務至今,16年來的消防生涯,從專責救護到特種搜救所習得的技能,每一步都有紮實的收穫,希冀能為消防及民眾有所貢獻。陳宥佐深信管理學之父-彼得杜拉克所言:「團隊合作就是讓平凡人有能力做出不平凡的事」並以此為銘。

92年參加內政部消防署署長盃緊急救護技術操作評比,榮獲消防組人員組總冠軍,自此開啟了陳宥佐日後的救護生涯,後續參加了消防署救護訓練助教班、救護訓練教官班以及高級救護技術員班等訓練,令其在第一線執行救護勤務時擁有更純熟的技能,也樂於做個能與學員相互研討切磋,教學相長的救護訓練教官。101年執行桃園市中埔一街黃姓婦人急病救護,原已無生命徵象的患者,經由CPR、電擊等急救送醫,並於數日後平安康復出院,返家休養,這趟救護給了陳宥佐莫大的鼓舞及肯定,也讓他下定決心要更精進自己及後進學員的救護技能與觀念,以期所有EMT都能夠給予患者最大的幫助及救治。

103年起進入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第一搜救救助分隊服務,開始一段與以往救護專業不同的工作歷練,並於104年前往南投竹山消防署訓練中心,擔任為期一年的中心訓練教官,這一年在教學相長下,將緊急救護、火災搶救及車禍救助技能重新整合並學以致用,陳宥佐獲益良多;105年落腳於第二搜救分隊。目前擁有專業救護及救助技能,對陳宥佐而言,不僅在工作上可以如虎添翼,更能將所學教授給一起工作的夥伴同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