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臺南市政府消防局隊員-王保祥
王保祥
臺南市政府消防局隊員
精進戰技 克服萬難

王保祥從87年臺灣警察專科學校畢業分發服務至今已18年,歷經臺北市、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目前服務於臺南市政府消防局第七大隊南門分隊,一直秉持消防人員英勇、冒險、患難的精神,以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為最終目標。消防工作是不分晝夜的,現今社會更得面臨各式各樣且更高難度災害的挑戰,所以得時時不斷充實自己,訓練更強壯的體魄、學習更精進的戰技,去面對各種災難環境、克服困難。

在經歷921大地震東星大樓倒塌期間現場救援、331大地震臺北市承德路倒塌民宅救援後,王保祥深感城市搜救之重要性,於是在92年間參與臺北市搜救隊訓練,同年12月奉派前往伊朗巴姆古城協助大地震受困災民;93年協助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基礎搜救隊人員,前往美國加州第三搜救隊接受進階搜救訓練;95年10月份經消防署統調至高雄市政府消防局,任職期間每年皆擔任實習生指導員、局內常訓教官、義消競技大賽指導教練等各項勤務,並於96年接受大客車訓練、97接受署救助隊師資班訓練、99年接受署急流訓練;100年年底調回臺南市政府消防局服務並於101年接受署危險物品管理班訓練、102年署航空器災害搶救訓練班、103年署進階急流救援班、104年署火災搶救初級班。

王保祥認為從事消防工作應秉持一股熱誠學習不同的事物,面對不同的勤務發揮所學達成目標,並以同理心對待每位需要幫助的人。同時也能利用所學以及親身經歷,不厭其煩提醒周遭同事,免於危害,謹記救災防護裝備完整之重要性,切勿輕忽才能有效發揮團隊精神,救人於水火之中,永不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