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連江縣義消總隊  大隊長-曹祥敏
曹祥敏
連江縣義消總隊 大隊長
消防已成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塊拼圖

曹祥敏民國52年生於戰地政務時期的連江縣莒光鄉,69年赴台闖蕩,72年為了照顧家人回到家鄉並加入了金馬自衛隊組訓「自強中隊」,84年消防局成立前縣警局成立義勇消防組織時,毫不猶豫地加入義消的行列,至今已將近30個年頭,莒光是離島中的離島,資源缺乏,消防人力不足,想為消防貢獻心力,是他的初衷,能夠為家鄉付出更是他的榮幸。

在義消生涯的旅途中,為了自身及伙伴的安全,曹祥敏努力學習,追求消防的知識與技能,每一次的訓練都盡可能的參與,每次聽到消防車警鈴響,曹祥敏都快速的趕到分隊,協助前往救災,只要看到消防隊出勤,都會去問問需不需要協助,消防已經是曹祥敏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塊拼圖。

曹祥敏常常跟義消夥伴講,我們不可能預知下一次災害什麼時候來,所以隨時要做好準備、熟悉裝備、紮實訓練、做好安全防護,成為東莒消防的堅強後盾。

對曹祥敏來說身為義消的一份子是令他感到榮幸且意義非凡的一件事,不僅可以幫助民眾、回饋鄉親,收穫滿滿的成就之外,所有的消防及義消都像是家人一般,曹祥敏很珍惜這段緣份,未來將會貢獻所學,繼續投身在消防工作,培養新血提攜後輩,讓東莒義消大家庭更加團結,讓百姓的安全更有保障。